底卸式吊桶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时间:2023-04-22 08:27:34  点击数:


        底卸式吊桶结构简单,开启灵活,系统安全性高,可有效避免浇注灰管时混凝土密实度不均匀的缺点。广泛应用于煤矿、冶金等领域的井壁混凝土施工。下面凿井绞车厂家双民矿机为大家分享下底卸式吊桶使用的安全注意事项。


  1.严禁使用底底卸式吊桶吊装人员。

  2.当底卸式吊桶吊至地面时,只有在卸料斗停止并关闭井盖门后,才能将溜槽放置在卸料斗上。

  3.装入底部卸料桶的混凝土不得过满(系数0.9),以免在井内时溢出伤人。

  4.打好信号工人、挂钩工人一定要集中精神,不能离开岗位,并要保证信号、通信传递准确。

  5.各系统在使用前,须进行联合试运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特殊工作,须经过培训,持证上岗。

  7.每小班应采用敲的方法检查耳环上的销钉是否可靠,槽螺母、开口销等销钉、槽螺母、开口销是否完整,销轴转动润滑不良,应添加润滑油,定期向滚动轴承注润滑油。

  8.定期检查桶梁的耳柄、内外耳环板的孔壁、桶梁钩段的圆弧、销轴的磨损和润滑情况,经常处于干摩擦状态加速磨损,当桶梁磨损达到规定量时,不得再次使用。当发现桶体锥体严重腐蚀,桶壁变薄,局部焊缝开裂,橡胶板磨损使料浆滴落时,应在维修后使用。

  9.要安排专人吊钩,稳定水箱

  10.当铲斗落至吊杆上方1m位置时,及时停止铲斗,直至铲斗停止,再落至溜槽上方适当位置。

  11.绞车起升速度不超过1m/s

  12.桶应用安全绳和钩头锁住。

  13.起重机的安全绳应扎牢。

  15.信号工作者应该互相见面。

  16.卸货人员应等待铲斗停止后再卸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