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卸式吊桶在行业应用中的优点

时间:2023-07-02 14:58:26  点击数:


  钩式吊桶是矿山立井施工中用于运送混凝土的专用设备,它适合于煤矿、金属矿、非金属矿及其他立井施工需要浇注混凝土的场合。特别对用冻结法施工深表土层时、不能使用输料管下料时,较更合适。下面,我们就和凿井绞车厂一起来看看它的优点是什么吧。


  本矿用吊桶整机运到用户不需拆卸安装即可就地使用,但在使用前须检查本机某些零件是否在运输途中发生弯曲变形或损坏。拔下插销,开启操作手把杠杆)打开扇形闸门,反复操作数次,无憋劲现象。各铰链、销轴处加机油润滑,搬动桶梁,看是否转动灵活,检查扇形闸门的滚柱是否转动灵活,滚动轴承挡圈有否脱落,确认使用无误时,才能开始使用,使用要定期检查所有销轴的螺母及开口销是否松动,损坏脱落要及时更换新的。

  底卸式吊桶是供立井井筒凿井时向砌壁工作面输送混凝土的专用凿井设备。产品型号TD—1.5实际容积≥1.65M3桶体外径1450mm吊桶高度≥1730mm用底卸式吊桶输送混凝土的优点是:

  1、卸料快,操作简便。

  2、安全可靠。

  3、混凝土的水灰比能得以充分保证,比用管道输送的优点是无离析现象。

  4、在完成一个段高的砌壁工作后,工作面清理工作量小,从而砌壁速度快。

  5、矸石吊桶在翻转卸料时对吊盘冲击大,底卸式吊桶则无此弊端,且不须在吊盘上设专人司摘挂钩工作,因而能节省人时。

  6、能适应各种砌壁工艺,底卸式吊桶由桶身、桶梁、扇形闸门、闸门启闭手把及闭锁机构组成。底卸式吊桶是立放在平板矿车上用电机车或其他牵引方式往返于井口棚与混凝土集中搅拌站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