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井绞车厂分享凿井绞车工作条件

时间:2023-04-08 10:15:01  点击数:


  凿井绞车是矿山企业经常使用的起吊工具,主要用于煤矿金属矿山和非金属矿山竖井开挖竖井的悬吊、水泵、水管、注浆管、风管等驱动设备和张紧绳,在使用凿井绞车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工作条件,才能保证凿井绞车的正常运行。
 


  (1)绞车不宜在有气体、煤尘等易燃易爆气体的场所使用。

  (2)绞车作业的环境温度为-25℃~40℃。

  (3)凿井稳车当海拔超过1000m时,需要考虑空气的冷却作用和介电强度的下降。所选用的电气设备应按照厂家与用户的协议进行设计或使用。
 

  钻井绞车的调整:绞车安装好后,检查调整。1、开式齿轮传动时,齿侧间隙为0.42 mm,其接触面积沿齿高不小于百分之四十,齿长不小于百分之五十。2.检查工作制动器的传动系统是否灵活可靠,松开制动器时调整制动蹄片与制动轮之间的间隙,不大于0.7-0.8mm。3.检查中煤制动器传动系统是否灵活可靠,松开制动器时调整制动蹄片与制动轮之间的间隙不大于1.5mm。4.检查工作制动器及制动器控制电器是否与主电机联锁,即启动主电机工作制动器,停止工作制动器,松开制动器后才能启动主电机。

  沉井绞车试车:绞车安装检查调整无误后,润滑部位即可上油润滑,可进行空载试车。绕线后,可进行负载操作,并逐渐加载到额定负载。在标准电压下,电流不超过额定值,电机、减速机等部位不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