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井绞车厂介绍矿用天轮如何维护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时间:2023-04-08 15:38:47  点击数:


  凿井绞车厂介绍矿用天轮是矿山行业中重要的设备,在使用矿用天轮时一定要做好其维护保养工作,以保证矿用天轮的正常运行,而且可以提高矿用天轮的使用寿命,那么在日常工作中该如何维护保养矿用游动天轮呢?


  1、定期检查。定期检查矿井提升机各项安全保护设置。

  2、提高集装箱内部的空载性。调绳作业时,吊箱一定要清空。绳索调整完成后,检查联锁阀的正确位置,截止阀一定要关闭。

  3、下放重物,电制动。

  4、保持矿井天轮制动盘和制动蹄片表面清洁。

  5、提升天轮制动蹄片一定要逐个更换,新蹄片与原蹄片应是同一品牌。


  良好的保养才能保证机械的使用寿命,我们在对矿山天轮保养了解之后,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好矿山天轮的保养工作,这样才能正常的使用矿山天轮,当然我们也要做好机械的保养工作,这样才能减少故障的概率。矿用天轮的材质是多样的,为了更长久的使用,可以做好矿用天轮的保养工作。

  工作原理:1)立井天轮及凿井天轮的轮体只作轴体转动。2)竖井天轮主要用于竖井举升和斜井簸箕举升。3)轴向下沉时,轴向滑轮用于悬挂吊架和稳定绳索。4)浮天轮本体除了可以旋转运动外,还可以轴向运动,主要适用于串联升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