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井绞车厂介绍矿用天轮的安装要点有哪些

时间:2023-04-13 15:58:35  点击数:


        在矿山机械中,有各种各样的用具和机械,这些机械在矿山生产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使用中,一定要掌握这些用具和机械的知识点,以便规范操作用具和机械,延长其使用寿命,下面凿井绞车厂双民矿机为大家分享下矿用固定天轮的安装要点。


  在煤矿开采过程中,通常会用到爆破设备、运输设备和采煤设备。对于矿山生产的大型石材,就需要运输这些矿山设备产品。提升天轮是提升物料的导轮,可使矿斗在井筒内方便运输。矿套筒轮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

  采矿天轮又称固定天轮、下沉天轮、升降天轮,按规格可分为800固定天轮、1000固定天轮、1200下沉天轮、1600升降天轮。冠轮安装在井架上作为支撑,用于在矿井提升过程中将提升筒拖至提升箱,引导钢丝绳旋转。绳槽采用塑料内衬或胶块,增加钢丝绳使用寿命。

  凿井绞车厂提示您:任何机械在使用中,我们不仅要规范操作,还要注意机械的维护保养,矿井提升机也不例外,它主要是在矿井中使用,借助钢丝绳牵引来实现其工作目的的一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