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井绞车厂分享凿井绞车怎样处理故障问题

时间:2023-04-17 11:33:03  点击数:


      凿井绞车的装配过程是采用计算机模拟的关键工序,特别是对于两端的主轴和固定支撑轮的装配,采用了严格的模拟测试和计算,但是在使用中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这就需要及时处理,那么凿井绞车故障该如何处理呢?


 

  提升绞车是通过绳索拉动的,可以提升物料,包括煤炭、矿石等,使用方便,一次提升量也多,节省了人工一趟一趟拉货的时间,但机械要定期检查、保养,以防出现故障,影响正常工作。

  (1)检查信号装置和电机操作按钮是否完好无损,是否有失爆现象,信号是否清晰明亮,否则应修理或更换。

  (2)检查滚子是否损坏或断裂,钢丝绳头是否固定牢固,轴承是否漏油。

  (3)检查制动器有无裂纹、扎螺栓、叉头、制动手柄、销等,是否有损坏或变形,归还螺母松动,应及时调整。

  (4)凿井绞车体积小,外形美观。在性能上,具有效率高、启动扭矩大、低速稳定、噪音低、运行可靠等特点


  (5)检查固定绞车顶柱、顶柱是否牢固,地脚螺栓或地脚螺栓是否松动,底座是否有裂纹。如果有问题,应该及时处理。

  (6)检查电机空载启动是否正常,接地是否良好,起动机等电气设备是否满足防爆要求,状况是否良好。

  (7)检查矿用变频绞车轴承、电机、开关、电缆、制动带温度是否过高。如果发现问题,应查明原因并采取措施处理。

  当我们使用绞车时,主电机启动,电机旋转,将动力通过高速联轴器传递到减速机的高速轴上。如果电机的转向不断变化,故障诊断方法可以使线圈的缠绕或钢丝绳放松,JK矿山提升机,提升集装箱在轴的周期性上下运动。